Saturday, April 04, 2009

人活著是為了見證

賽43:8-13

以色列民本來就不認識耶和華的作為,否則他們不會一而再,再而三地背叛祂。但神已決定了因為亞伯拉罕的緣故厚待他的子孫,祂不改變,並且愛他們到底。我們也一樣,神既已定意愛我們到底,祂不改變。

耶和華說:你們是我的見證,我所揀選的僕人。既是這樣,便可以知道,且信服我,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。在我以前沒有真神;在我以後也必沒有。惟有我是耶和華;除我以外沒有救主。(43:10-11)

我們活著就是要見證神。見證不在於我們工作順利又富貴榮華,而在於活出神的心意。但前題是,我們要認識、信服、明白祂是獨一的真神。我們有時好像威脅神一樣的禱告,說要榮耀神,就要神賜下能力去克服困難,又或得著甚麼的成就,又或要活得體面,沒有華冠錦衣又怎能榮耀神云云,這都不是真實的。

我曾指示,我曾拯救,我曾說明,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。所以耶和華說:你們是我的見證。我也是上帝;自從有日子以來,我就是上帝;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。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?(43:12-13)

要認識神的作為,在我們生活中活出祂的奇妙作為,讓別人也認識祂是獨一真神,這就是見證。

見證,不是只憑口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