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0, 2009

僕人之歌(二)

賽49:1-6

擁有先知職份的神僕以神的話語作為主要的工具去完成使命:

他使我的口如快刀,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;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,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;(49:2)

我們知道保羅口中的聖靈寶劍就是神的道,神的道就是神的話語。這裡也看到神的話語有何等大的威力。祂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,世界是神祂話語被造的。而這裡也表明祂的話語快如刀箭,直刺透人心。這裡可理解為先知式的宣講與警告,提醒世人。

我卻說:我勞碌是徒然;我盡力是虛無虛空。然而,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裏;我的賞賜必在我上帝那裏。(49:4)

僕人履行使命並不是一帆風順,是會還到反對與錯敗。原來完美的使者、完美的事工、完美的典範並不等如一帆風順,而是面對逆境的能力。這能力來自公義的神,不論人怎樣對待僕人審判的標準是在神那裡,不是我們所面對的人。因此,面對困難仍能堅持完成使命,全在乎審判與賞賜的主。

現在他說:你作我的僕人,使雅各眾支派復興,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,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我的救恩,直到地極。(49:6)

受苦的彌賽亞,為了普世的救恩來到世間。在以賽亞的時代,外邦人代表了壓逼的入侵,作外邦人的光、救恩臨到外邦人是難以理解的。這就是神的意念,往往在人想不到的時地,發出人想不到的信息。

因此,當我們今日說要事奉神,要明白神的旨意時,我們雖要知道,祂的意念高於我們的意念,順服是最好的出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