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8, 2009

救贖詩歌

賽44:21-23

頌讚神的救贖大能,不止是維繞「我」的經歷與感受,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,神我之間表達了甚麼樣的關係:

雅各,以色列啊,你是我的僕人,要記念這些事。以色列啊,你是我的僕人,我造就你必不忘記你。(44:21)

神救贖我們,因為我們是祂的僕人,因此祂不會忘記我們。我們這僕人的身份是尊貴的,因此,祂以極重的代價把我們買贖回來。

我塗抹了你的過犯,像厚雲消散;我塗抹了你的罪惡,如薄雲滅沒。你當歸向我,因我救贖了你。(44:22)

另外,祂赦免我們的罪,把我們的罪債都免除,為的是要得著我們。神的救贖不止把我們從深淵中救拔出來,更要我們回歸到祂的懷抱。

諸天哪,應當歌唱,因為耶和華做成這事。地的深處啊,應當歡呼;眾山應當發聲歌唱;樹林和其中所有的樹都當如此!因為耶和華救贖了雅各,並要因以色列榮耀自己。(44:23)

我們高興快樂,是為了我們得贖,而整個被造世界也因此而發出讚美,一同快樂,是因為神的工作,祂在我們身上榮耀祂。

人算甚麼?竟然可以榮耀創天造地的神。與世界其他被造物相比,人的破壞性不是更大嗎?人的叛逆不是更多嗎?何竟神給人有這樣的尊貴,為了拯救人竟自己親自成為人,為人受死?又為了人的得贖,整個被造世界一同歡呼?

No comments: